废的柚柚

这里柚子[汐辞]

味音痴

“嘿,你会陪我到永远是吗?”
“或许是的。”

柯克兰总是不急于赶去赴约,因为他知道无论他去的早还是迟,那个美利坚伙子总会比他先到一步。
“嘿!亚蒂,你得快些!”他似乎看见了徐步走来的柯克兰,猛站起来扬起俊朗的脸庞笑着,因为大笑而露出的明晃晃的白牙也彰显了他有多开心,他朝那个走来的人挥舞着手,生怕对方看不到自己。
“在公共场合大声喧哗可不是绅士的做法。”那人走到离琼斯还剩几步远距离的时候开口说道,紧皱的眉头似乎下一秒就能拧成个结,那真不算是好看的眉毛,比起常人的却是粗了许多,可那双纯粹的祖母绿的眼睛又好像能代替这个缺点,让整个面孔看起来也并不突兀。
“我也不觉得绅士的眉毛打结很雅观。”阿尔毫不客气的讥讽回去,也不带一丝怒气,撒娇的口吻掺杂了几分恶作剧成功后的庆幸。
“闭嘴吧你!”这下柯克兰沉不住气了,低咒道。可下一秒就被琼斯一手扯进怀里,“听话,带你去个地方。”柯克兰嘴里还嘟嚷着什么可他顾不了那么多,他可没有在公共场合丢脸的习惯,只得仓惶的点点头。

“这是哪儿?”亚瑟张望着,四面是无尽的草原,路途过于遥远,到达的时候天也只是微明了,远处刚落下山头的夕阳,偶尔会洒下一缕两缕的光,清风拂过,草也是慢慢摇晃着,反射了光显得亮晶晶的。
“我们曾经来过的地方——我是指,小时候。”阿尔神采奕奕的说道,手上下比划着,要知道很好的传达自己的意思不是件容易事。
“小时候?”亚瑟阖了阖眼,眸子也暗淡了几分,那以前觉得是如此惊喜的情话现在却有几分讽刺。他突然想到了草原的名字——情草。
————————————
他和阿尔不是没来过这儿,但也只来过一次,那的确是让亚瑟记忆犹新的。
“我们会永远吗”亚瑟用稚嫩的声音问阿尔。
十五六岁的小伙正值青春,性子刚气热烈。“当然,我可以当着情草保证!”阿尔扶着身边的亚瑟。亚瑟的眼镜蒙着纱布,他摸不清路,看不到光,而阿尔便是他的指路人,是他心中的光。
“那便好。”亚瑟笑了,如此坦率却是让阿尔有些不习惯了。
“你等着,我去给你抓住兔子来。”阿尔兴奋的指着不远处的兔子叫嚣着。他只想打破这宁静,恰好那只不幸的兔子成了媒介。
亚瑟松开了紧握着阿尔的手坐在能触到的石头上。
“小心点。”
“知道了!”
然后?然后就是阿尔忘了坐在石头上的亚瑟。
邻近傍晚的时候,耳畔再也没有阿尔的呼喊声,亚瑟开始怕了,“阿尔?”他试探性的对着面前的空气喊着,没有回应,“别开玩笑,阿尔。”他扯出一个不像样的笑,还是没有回应,只有悄然而至的夜晚轻微垫脚亲吻他的额头,冰凉的。他这才明白“喔 只剩自己了。”
晚上总会起风的,亚瑟对着冻僵的手重重的哈了一口热气,跺跺早已麻木的脚,手中紧攥着的也不过是一粒扣子——阿尔的扣子。
他乖乖的做在那块硌人的大石头上。他突然想起了阿尔对他说过的“在情草的夜晚里,有高挂的月亮,有斑驳的繁星,整个天空都像染上了深蓝色的颜料,好看极了,运气好的话会有流星,拖着长长的尾巴,许下的愿望一定会实现。”
亚瑟取下缠着眼睛的纱布,抬头看看天空,看不见……眼前不过是一片黑暗。
会死吗?他能感受到身体已经到了极限,这里的寒冷可不是闹着玩的。
会死吧……他脑子一片空白,剩下的也不过是绝望和失望。原来那句永远也只不过是挂在口头说说的而已。你啊,牵着我的手到了最美的地方,可半路松手也没告诉我怎么回头。
后来是途经这里的居民救了他。好像是从那时候起就能看见了吧,算是不幸中的万幸。
阿尔不是没解释过“抱歉亚瑟,我只是……只是太兴奋了,后来我没找着你,我……”
而亚瑟也是没放心上罢了。没办法,谁叫他爱他。
——————————————
“那还真是不怎么美好的回忆。”亚瑟噗嗤笑笑,看着阿尔窘迫的神情何尝不是一种乐趣。
他转头看着阿尔,自打恢复视力后从没这么认真仔细的看过他,蔚蓝般的眸子此时映入了星星点点的夜空,越发蓝的深邃,好看极了。
“别去管那些啦——之前的事,那么再次像你做出承诺,当着情草发誓,一辈子离不开你。”阿尔举起手伸出三根手指停在脑门侧,信誓旦旦的说着,坚毅的脸庞多了几分柔和。“这下你的眼睛好了,咱们可以再好好的看看夜空了——只有咱们两个人。”他将亚瑟几缕不听话的发丝绕道耳后说道,他指指天。
“会像以前那样吗?”
“不会。”
只要此时你在我身边,就够了不是吗——
——————————
那些以光速开始的感情,此时也只是如同汩汩涌出的溪流细水长流了。同样的陷阱我会掉下去两次,不是因为愚蠢,而是因为自己的选择罢了。

评论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