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的柚柚

这里柚子[汐辞]

红色

他迷迷糊糊的睡着,思绪以光速被拉向了遥远的回忆之中。
他好像想起了许多,从出现起到现在,那些重要的片段交错着,叫嚣着,无不刻骨铭心。可那最徘徊于脑海久久不去的,只不过是那个躺在鲜红旗帜上身体半透明的男人,他苍白的双唇微启,零零散散的音节硬生生的拼凑成了那一句,“我爱你。”
它好像是仅仅抓住了救命稻草的骆驼,紧紧的追着王耀的思绪,挣扎不开便只能承受。
1991年,他死了,这是王耀万万没想到的,他轻轻低吟着伊利亚对他说过的誓言,“我永远会在你的身边,因为你是我的光,向日葵总得是向着光的。”那句誓言多慎重,那些被深藏心底的小秘密全在这句话后的不语中了。
岁月蹁跹,逝去的东西终究追不回来,王耀再次漫步在老街头,而尽头则是那与伊利亚一同居住过的老庭院。似是厌烦片刻的喧嚣,他从熙熙攘攘的人群中穿过,挤进了那条小道,有淡雅的花香从旁边复古式的花店传来 ,他缓步走了过去,眼睛似乎也失了焦点,那与伊利亚相同的面貌让他心动不已。透过密密麻麻树叶的光成了光斑映在那人脸上,嘴角挂笑,偏生是他最喜欢的模样。可他也只能抑制住心头的欣喜,假装成陌生人,从那人身边擦肩而过。
在转身低头钻入那个通往老庭院的洞口,一如当初伊利亚钻进向他伸出手的样子,那年那天那个时刻那句第一次听到的“生日快乐,我爱你”如此甜蜜又如此深情。那颗与他一起种下的老槐树早已凋落,只剩下孤零零的几片枯叶高挂枝头。而那些只剩生了青苔的小石板巷,和远处破旧的摇摇欲坠的砖瓦来证明的故事也只能随着漂洋的枯叶深埋于土中。他低头嗅嗅伊万留在肩头的余香,他却能准确的叫出他的名字,也或许是命中注定。
王耀又开口了,将所有的不甘所有的留恋全倾诉于老槐树,青春时代的初次相遇时的情愫是否也随着那句我爱你飘散于风中呢?
恍惚回首,只盼此年那人再次回眸低语,“耀,生日快乐,我爱你。”
——————————
真正想要的,其实只是我爱你。

评论

热度(14)